麦谷

随遇拍照

转眼孩子幼儿园三年就要结束了,还记得叮当一开始送到幼儿园哭闹的样子,现在都能自己洗澡穿衣睡觉了。总有一天他会展翅高飞,离开我的身边,就如现在和我父母相隔三百公里一样!成长的过程我总探索怎样和他建立起亦父亦友的关系,不要把自己变得过于严厉,或者树立太威严的形象。希望他长大后能和我一起看书,看球,喝酒,旅行。但孩子始终和你差了三十多岁,他有他的世界,在培养他好习惯的同时,我想不能束缚他太多,用自己想象的样子和父亲的权利来强加于他。网络文字千百般,教育鸡汤一碗碗,有在电视上大放厥词的商人,有在微博里振振有词的网红,关于教育和成长,我想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用更多爱和微笑迎接他吧……

评论